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审务公开 -> 法律问答

提出上诉应符合什么条件?

发布时间:2009-07-28 13:03:22


    根据民事诉讼法的规定,当事人提起上诉发动第二审程序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一,上诉人和被上诉人必须是第一审判决、裁定所指向的当事人,包括原告、被告、共同诉讼人、诉讼代表人、有独立请求权的第三人以及判决承担民事责任的无独立请求权的第三人。

  二,当事人提起上诉的判决、裁定必须是法律规定允许上诉的第一审判决、裁定。

  三,上诉必须在法定期间内提出。当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决的,应在判决书送达之日起十五日内向上一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当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审裁定的,应裁定书送达之日起十日内向上一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四,上诉必须提交上诉状。

责任编辑:田振兴    

文章出处:鹿邑县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

您是第 6381593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